车致
选车

车型级别
微型车
小型车
紧凑车型
中型车
中大型车
豪华车
SUV
MPV
跑车
新能源车
价格区间
0元
5万
8万
11万
15万
20万
25万
35万
50万
无限贵

揭阳  >  正文

画风突变! 丰田再出两款新车

http://gd.sina.com.cn/auto 2018年04月02日 12:01 新浪广东  字号:    

丰田RAV4荣放和YARIS(致炫)在国内,都是深受老百姓欢迎的好车,凭借着极高的可靠性带来的低廉用车成本,以及轻松好开的驾驶本质,解决温饱之余,确实也符合普通用户对于家用车的基本需求。在本届纽约车展,这两款大家都十分熟悉的车型,却迎来了一次崭新的蜕变,大叔变潮男,就怕丰田认真起来画风都变了。

新荣放外观狂野

全新第五代丰田RAV4荣放,借鉴了此前的FT-AC概念车设计语言后,整车的设计如野马脱缰,尽显前卫大胆,在许多细节部分,设计师都希望赋予更多硬派和狂野的感觉,前脸设计运用了多种元素组合在一起,视觉上像深海鲨鱼带有极强的威胁感,或者说感觉跟坦途更相像了。前后灯光都采用LED,双边单出排气布局,尾部还带有扰流板,全车随处可见直线棱角,侧面望去有些许雷克萨斯的影子。

内饰仍旧平庸

内饰上则平庸了许多,尽管线条的运用依旧是直来直往的风格,但功能分区比较常规,好处是上手无难度,可以快速地找到自己想要的功能。虽然设计上惊喜不大,但用料却能给人惊喜,据官方称,手臂和膝盖能接触到的地方都用上了搪塑工艺。

与凯美瑞相同的动力

作为丰田TNGA全球架构的首款SUV,也将搭载与八代凯美瑞一致的动力总成,2.5L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2.5L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,与之匹配CVT变速箱。两款动力都可提供带动态扭矩分配的适时四驱系统。

这台致炫很马自达

至于国内现款的YARIS L(致炫),亲民程度则更深入人心,南方地区基本在每个路口都会与本田飞度同时出现。但丰田在北美市场推出的YARIS种类远不止一种,例如这回纽约车展推出的“YARIS seden”版本,是海外最新的马自达2三厢版换标而来的产品。

外观上,YARIS seden相比海外最新的马自达2三厢版,采用了更大的蜂窝状进气格栅设计,格栅的外围还有一圈的镀铬装饰点缀。而尾部的改动,设计师显然偷懒了,看久后难免有种换回马自达车标的强迫症。

内饰依旧马自达

内饰部分同样如此,基本无改动,保持了海外马自达2的内饰原型。且作为一款定位于简单易用的小车,在配置上还是有惊喜的,全系标配竖立式的7英寸液晶屏幕、倒车影像、定速巡航,低速前碰撞系统也是标配的。值得一提的是,中控大屏依旧不能支持car play,日本人还是那么固执。

动力很丰田

动力则搭载与国内现款相同的发动机,最大输出功率106马力,峰值扭矩达到140牛·米,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和6速自动速箱。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.4L。尽管该车并未上市,但参照美国市场的YARIS起步价为15950美元,折算回人民币约为100249万元,且在今年秋季后可向北美经销商供车,如果可以引进,相信年底的广州车展就能见到它,对此你会期待吗?

改变为了辐射更广

除此之外,丰田还带来了一款两厢版的卡罗拉,但那款车基本跟咱们没有太多的联系,反而是全新第五代RAV4荣放和YARIS (致炫)与我们的生活更贴近和有话题多一些。

它们在各自的同级市场里,都不是操控性能最好、外观最好看的车型,但凭借着极高的可靠性和低廉的用车成本,却成为同级销量最有竞争力的选择。“保守”有时并不一定是贬义词,对于许多初次购车用户和中年换购车主,这样的设定反而是最适合的。或许是骂声听久了后,新车在新的造车理念变化下,不仅保留核心优点下,得以全新蜕变,且好处显然会覆盖更广的人群,将品牌的影响力再度提升。

毕竟随着同级竞品的不断进化,丰田确实也要做点事儿了。毕竟随着同级竞品的不断进化,丰田确实也要做点事儿了。

 

分享到:
意见反馈| 保存 | | 打印 | 关闭

更多>>热点推荐

微博推荐

砍价团

美女车模

城市联盟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通行证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-201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

微博购车团